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坊主团/尼路无差】检察署818

*cp尼克路德无差,ooc有。

*检察署路德设定,尼克调任老社畜+路德新入职律师。梗源林老师的英国司法系统考据和撩凡老师的职场前辈。

*第一次写论坛体,大概不太有趣,瘫。

*大概是法律工作者论坛的休闲扯皮板块。





    818那个天天午休和隔壁法警泡休息室的小律师


    》楼主

    我忍不下去了,狗粮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吃。来来来,催婚大队不用等了,请你们现在立刻马上现身把民政局给标题里的两位基佬搬出来,谢谢配合。

    

    》

    看看,又疯一个狗粮贴楼主。

    

    》

    你们这是什么狗粮啊,你们害人不浅啊!

    

    》

    这时候应该提前有一个“谢谢大家他们在一起了”。

    

    》楼主

    我是疯了,让我想想我从哪说,就,我们这些做法务工作的,天天得了空担心自己的发际线都还不够,这俩倒好,午休空了两个人一起霸占休息室。

    哦,不叫霸占,是我们主动给他们提供空间……这么一说我们怎么这么贱呢。算了,贱就贱吧,休息室和眼睛二选一肯定保眼睛是不是。

    

    》

    基佬情侣霸占休息室这事我好像有听说过……那个小律师是不是新入职的来着,听说还是博士高材生?

    

    》

    嗐,早说啊,这不是那对嘛。法警挺厉害的,之前看人说过,枪法真的神,估计谁要是在他跟前惹事,当场就可以联系殡仪馆了。

    

    》

    想起来了,打架也很厉害,早两年我有幸看见他把在法庭上闹事的一棍撂翻拖出去过。有一说一,下手真的狠。

    

    》

    有1?哪有1?

    

    》

    有1,不是你的,你适合鸡笼。

    

    》

    不是,为什么你们好像都知道是谁?

    

    》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开贴说这对的了,经常在这边杀时间的多少可能都有点印象。

    

    》

    是第二个,当时还在说怎么一直到贴子沉了都没看到“谢谢大家”。这么一看这俩是偷偷谢谢大家过了。

    

    》楼主

    想多了,没有,并没有,我们都觉得他们偷偷谢谢大家过了,但是他们就是没有。

    

    》

    那这两个指定有一个是木头。

    

    》

    看过上个贴的告诉你,其实是两个木头。

    

    》楼主

    是两个木头,我们都以为他们是恋人同居,但其实只是纯洁室友情。

    

    》

    什,怎么还住一起的?不是说小律师刚入职没多久吗,这么快就都搬到一起了?

    

    》楼主

    不是,他俩一直一块儿合租的房子,听说是认识有十年了。就,十年形影不离室友情,就离谱。法警最早也是法学生,跟小律师是同学,后来学习不行曲线救国换到了警校。

    

    》

    闻到了养成的味道。为了泡学弟不择手段。

    

    》楼主

    不是,他俩同级。

    

    》

    那为了泡学弟不惜留级。

    

    》楼主

    没有,他俩一样大。

    

    》

    那不对啊,看你们说的意思法警工作挺久了啊?

    

    》楼主

    法警工作早,就是刚转到我们单位来,老社畜了,前阵子说要请年假,说真的,我就没见过请年假这么轻松顺利的,中午说要请下午就跟律师一起回家收拾行李去了。哎,说这个就必须得细说了。

    是这么回事,法警为什么要请年假呢,因为我们小律师要出差,跟法警一说,得嘞,法警愣都不打就答应请假给他撑腰去。我是怎么知道的呢,我腿脚慢人一步,从休息室往外躲的时候,躲慢了,就听见这么一耳朵。

    我当时没敢回头看,现在的感觉就是庆幸,特别庆幸,眼睛保住了。

    

    》

    这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错过情侣恩爱瞬间大喊庆幸的楼主。

    

    》楼主

    那是你们不知道后来的事。

    他俩这趟出去走了有快一个月,听律师说本来三四天就该能回来,没想到出了意外。具体什么情况他没说,反正法警伤挺厉害,在医院多躺了一阵。我们是不知道他们这个月怎么过的,反正律师回来时候满脸就写着憔悴,人都瘦了,挺可爱一孩子搞得没精打采的,又过了好一阵才缓过来。

    估计是留心理阴影了,但是那不是我们能解决的问题,那个得法警跟他一起解决。我们只知道从他们这次回来以后,午休的休息室谁进谁死,就是个把单身狗骗进去杀的屠狗场。

    

    》

    谢邀,我就是被杀过的当事狗。

    

    》

    请当事狗详细陈述案发过程。

    

    》

    请控方证狗进行证词陈述。

    

    》楼主

    其实真要说的话,他俩也没做什么,没有打情骂俏,没有搂搂抱抱亲亲我我,最多也就是偶尔话说到什么地方会拉拉手。

    但是就,不一样,就很不一样。

    有时候他们俩什么都不用说,什么都不用做,就能相互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想要什么。就很神奇,好像两个人在共用一个脑子。

    小律师有时候午休也忙着整理资料,法警还会带着午饭直接找过来。我就不明白了,他一个法警,没事往我们律师这儿跑什么,懂不懂保密政策,就不怕听到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以前也没见他这样啊。

    

    》

    人怕什么,人目不斜视,耳不乱听,到了就找你们小律师,律师有空他们就一起去休息室,没空他放下午饭就走。

    

    》楼主

    小律师其实前两天跟他提过一次,法警当时理直气壮地说午休时间他们工作干嘛。小律师说我也在工作啊,被法警二话不说把他从办公室拖出去了。

    不过当时确实,小律师快一星期没合眼了,再不抓着他让他休息,身体就要吃不消了。

    之后这几天法警真的没再进过办公室。但是还是来,就站外面发短信叫律师出去。像热恋期的小情侣一样,但他们还是室友。

    

    》

    嗐,法警同事来了。

    你不知道,他们那天后来吵了一架。也不算吵架,就是话没说拢。法警平时也没那么不讲理,纯粹小律师真的是一口气连着熬了几天,劝了几次没劝动,生气了。

    我当时正好有事过去找他,一打眼看见两个人都冷着脸不说话,给我吓的。

    

    》楼主

    吵架了?不能啊,我们律师挺讲道理的。

    

    》

    讲讲道理,谁跟律师讲理谁傻逼。

    

    》

    讲讲道理,谁跟律师讲理谁傻逼。

    

    》

    不讲道理,谁跟律师讲理谁傻逼。

    

    》

    讲讲道理,连熬几天换我也气。

    

    》楼主

    小律师那几天在忙的案子确实挺麻烦的,他又年轻气盛爱较劲,就硬是一口气熬到把整个案情理清定性。说真的,他能力确实可以,这事给我们这些老人可能都办不了这么快。

    唉,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了不得。就是有点担心他的发际线会不会步上法警后尘。

    

    》

    法警也没那么严重吧,就是稍微高了一点点,人还是好看的,往外一站就很有气质。反正比不少前辈好看。

    

    》

    嗐,咱们这行有几个能逃过一秃的。

    

    》

    救救法律工作者的发际线。

    

    》

    救救发际线。

    

    》

    救救英国法律工作者的发际线。

    

    》楼主

    说到前辈。小律师刚入职那会儿,人前见了法警还规规矩矩喊前辈,法警对他也跟前辈带后辈似的,一开始大家谁都没多想,就觉得真好,新同事懂事省心又有能力,新转来的法警也心善。

    没想到。

    两个人关系暴露是因为一罐冰可乐。对,就是一罐平平无奇的冰可乐。律师穿衬衫不喜欢把扣子扣到顶,法警那天拿可乐来休息室的时候,轻手轻脚猫猫祟祟地走过来,然后把可乐从他领口贴进去了。

    当时律师吓了个哆嗦,头都没抬就先喊了一声法警的名字。法警就笑,撑着律师的椅背问他怎么不喊前辈了。

    当时我就觉得情况不对。

    

    》

    啊,你们一开始不知道的啊?我们当时看法警挺照顾那个律师,问他是不是看上人家了,他就直说了是老同学来着。

    说真的,听同岁的老同学,还是挚友,在人前一口一个前辈的喊,我是不懂他们这什么情趣。

    我也想体验一把。

    

    》

    谁不想有一个省心还能干的后辈呢。

    

    》

    谁不想有一个省心还能干的后辈呢。

    

    》

    谁不想有一个能干的后辈呢。

    

    》

    哪个干,主动还是被动?

    

    》

    停一停?

    

    》

    负责扫黄打非的呢,网警呢,出来干活了。

    

    》

    干什么,法律工作者也有七情六欲。

    

    》

    这边的专业意见是刚刚那一句甚至不能定性为散布不良信息。

    

    》楼主

    收,跑这上班来了你们,还嫌头发多吗?

    虽然但是,谁不想要这么一个后辈呢。不过小律师确实是我后辈,我赢了。

    

    》

    醒醒,人是法警的。

    

    》

    但凡有一把沙鹰。

    

    》

    但凡有一发马格南。

    

    》楼主

    干什么,就不能让我开心一下。

    

    》

    人前喊前辈,人后……哎这对怎么这么好吃?

    

    》楼主

    后来在我们跟前就没怎么喊过他前辈了,有生人和领导的时候才喊一喊,别的时候如果喊前辈,那绝对是另有居心。

    视具体情况法警可能会开心也可能会不开心,偶尔还会恶心。虽然每次律师几乎除了喊他一声前辈以外别的什么都不用说,我真的怀疑过他们能脑电波交流。

    

    》

    行了,结婚,立刻。

    

    》

    所以平时都这样了,楼主今天到底是又受了什么刺激才来开贴?

    

    》楼主

    我本来也不想的。我以为我已经见过大风大浪,没想到我其实就一小水沟里可怜无助的小纸船。

    我刚才去休息室煮咖啡,看见两个小基佬手拉着手靠一块儿,法警在刷手机,律师靠着他睡觉。看见我进来法警还跟我打手势让我别出声。

    可是我要煮咖啡啊!

    我就端着我的杯子在旁边站着,我也不敢把杯子放下,放杯子还有动静。我也不忍心叫我们小律师起来,小孩熬得黑眼圈深得吓人,能睡会儿也好。

    然后我就傻站了五分钟看他俩挨一块儿。

    问就是法警律师贴贴。

    

    》

    贴贴。

    

    》

    今天大家都是贴贴人。

    

    》

    律师和法警贴贴,我和柠檬贴贴。

    

    》

    律师和法警贴贴,我和狗粮贴贴。

    

    》楼主

    然后我就这么度过了我宝贵午休中的五分钟。好在小律师自己醒了,看见我在还问法警怎么没叫他,然后揉着眼睛笑盈盈问我前辈有什么事吗。

    唉,小孩真可爱。我说你都不喊法警前辈了,你还老当他面喊我们前辈,你这不给他面子。小律师就特别随意地说了一句喊法警是喊着玩的,法警上学时候还喊过他老师呢。

    我是真不懂你们的情趣。

    然后法警当场喊了他一声老师,脸不红心不跳。

    

    》

    别,心不跳死了。

    

    》

    法警不会死,楼主估计是死了。

    

    》

    等等,不对,楼主你没看到什么别的东西吗,不应该啊。

    

    》楼主

    ??我还要看到什么,我的眼睛已经承受了这么多,我还应该看到什么?难道你想让我凭空看出来一对戒指吗?

    

    》

    我觉得戒指可以有。

    

    》

    戒指可以有。

    

    》

    不是才冷战过吗,送个礼物缓解关系不是很正常,送礼物送戒指不是很正常。

    

    》楼主

    ?不对劲,你们不对劲。

    

    》

    ……没事,回头法警回来我问问吧。没事了。他们之前也不算冷战,两分钟就和好,那两个人吵不起来。

    

    》

    根据我多年看818经验,法警开窍了。

    

    》

    你手短短。

    

    》

    你说得对。

    

    》

    你是弟弟。

    

    》

    ?

    

    》

    怎么还复读出骂人了?

    

    》

    说起来上次看到这俩的818是什么时候?感觉好久远了。

    

    》

    有几个月了吧?律师那时候真的刚入职,我记得特别清楚,天天跟法警一口一句前辈,那个贴子当时主要在扒这俩人法庭上偷偷摸摸眉来眼去,装得好像两个正经人一样,其实隔不了多会儿就会特别默契地突然对上视线。就那种远远互看一眼又立刻一本正经地该干什么干什么,法警就很职业地一脸严肃,律师也认真专注在案子上,还自信满满的,就特别有意思。当时看还以为这是职场前后辈的恋爱故事,还想着多好啊,前辈给后辈鼓劲呢,而且后辈还特别争气,多好。没想到。

    

    》

    没想到原来是十年老友。是不是鼓劲不知道,反正眉目传情八成是有的。

    

    》

    挚友我可以,我真的可以,我真的特别可以。

    

    》

    你可以也没用啊,俩木头。

    

    》

    现在想想那个贴里说的律师看着真可爱,青年才俊,就很好,长得好看,性格也好,待人亲切,还有本事,学历还高……这什么小说男主配置。

    

    》

    不,一般这种人设都是男二,别往小说里套了,多优秀一人干嘛去给人陪跑。

    

    》

    法警的人设就很男主,又强又酷,安定可靠,还人生阅历丰富。

    

    》

    发际线还高。

    

    》

    扎发际线了呀朋友。

    

    》

    阅历丰富,是说请年假的老社畜经验吗?还是成绩不好转投警校。

    

    》

    凉了呀,上个贴立起来的法警人设全崩掉了呀。

    

    》

    我觉得吧,可能是法警那时候也刚转来没多久,还没来及暴露本性。就你们看他拿冰可乐从人领口往里贴,这个其实就已经开始暴露了。

    

    》

    懂了,不是酷哥太酷,是你跟酷哥不够铁。

    

    》

    那这俩可太铁了,铁十年了,你放俩铁块天天贴一块儿十年都该黏一起了,这两个还没动静呢。

    

    》

    要换我早就铁杵磨成针了。

    

    》

    停一停,停一停。

    

    》

    磨成针还行,你对象真难。

    

    》

    显然他没有对象,他也只是休息室屠宰场里的泱泱众狗之一。

    

    》

    这句话是主观臆断,不能作为有效结论,请辩方律师注意发言。

    

    》

    我什么时候就辩方了,大家不都是被杀的受害狗吗,谁要替那对基佬辩护,请立刻判他俩结婚好吧。

    

    》楼主

    我们小律师刚回来了,我去问了一下,法警没给他送东西,也没说什么特别的。法警到底准备什么了?

    

    》

    嗐,人家小两口私事,咱们只需要搬民政局就行了。

    

    》

    来了来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到位了。

    

    》

    笑死了,怎么真的搬来了,再过会儿是不是该来神父了。

    

    》

    有虔诚的天主教徒可以吗?

    

    》楼主

    别这样,咱们接着聊基佬。我想想还有什么没说过的。哦对了,他俩不是住一起嘛,咱们这行大家也知道,下班都没准点,然后这两个人就经常互相等下班,跟中学生等隔壁班的心上人下晚自习一样。

    昨天律师难得按时下班了,我加班,下班时候天都黑了,连走廊里灯都关了,结果刚出办公室,远远就看到有两个人在走廊里往这边走。

    当时气氛就特别鬼故事,但是很快我就意识到其实是杀狗故事。

    我一看发色就知道又是那对小基佬。有一说一两个人头发染得还都挺有特色,也挺好看的,审美是真的可以。就基佬审美就是不一样。

    然后他们走过来,跟我打招呼,手拉着手。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手拉手,但是我敢问,我勇敢地问了。

    当时两个人都在走神,结果反而被我吓一跳。

    “我们关系好?”律师当时是这么回答的。然后我就看到法警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不太自然,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那关系真的太好了,一等等了几个小时。而且都这样了都还不撒手。

    我觉得法警那时候应该是有点想法,律师说那话应该也是有点想法。小律师看着脾气好性格好,其实心里也很有点盘算,毕竟智商不够的人是当不了好律师的。

    

    》

    你太小瞧法警了,他何止是有点想法。你们也别真就把他当木头,他反应过来可比小律师要早不少。他就只是不说而已。

    毕竟那两个人,让谁先表白都不容易。这方面他们可能更偏向行动派,亲亲抱抱都比说句喜欢简单。

    

    》

    喔嚯,原来是心机暗藏。

    

    》

    十年挚友变十年双向暗恋,好。

    

    》

    ?是这个展开吗,不对吧。

    

    》

    十年不至于,律师刚来时候法警跟我们说那是他哥们说得也特别坦然,后来才慢慢开始不对劲。

    我急死了,他怎么还没送出去。

    

    》

    警觉。

    

    》楼主

    嗯??

    

    》

    送什么?

    

    》

    送什么!

    

    》

    终于要谢谢大家了?

    

    》楼主

    这样,我有个想法,你们等我一会儿。

    

    》

    看来我们应该先啊朋友再见。

    

    》

    啊朋友再见。

    

    》

    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

    你们至于吗,我们法律工作者必不可能滥用私刑,也不可能知法犯法杀人越货。

    

    》

    针对不可能知法犯法这点我姑且持保留意见……这两个人都挺能胡闹的。律师经典语录,“我要进去,顺便一说,你们这样做是不合法的,这算非法侵入”。就很有想法。

    至于法警就……感谢上帝给了他一颗正义且尊重法律的心。

    

    》

    就很配。

    

    》

    ?你不对劲,你指定有哪里不对劲。

    

    》

    虽然但是,确实很配。

    

    》楼主

    我回来了,我切到小号然后把这个贴子给小律师看,小律师这会儿在刷手机,可能是给谁发消息。

    

    》

    巧了,法警刚刚接了个短信,现在也在刷手机。但是他的表情告诉我楼主你命不久矣。

    

    》楼主

    ???????

    

    》

    显然,刚刚给当事人看完贴子就立刻回来描述自己的操作是很危险的行为。

    

    》

    相当危险。

    

    》

    ……完了,等等,那我也完了,我把法警要送东西的事说出来了,我也凉了呀。

    

    》

    你们为什么总是在连环爆破上偶有建树啊朋友。

    

    》楼主

    没事,小律师现在出去了,看来我幸运还挺高的。

    

    》

    巧了,法警也出去了,让我发动一个无敌的潜行……算了,狗命重要,不跟了。

    

    》

    懂了,我们现在可以埋楼主谢谢大家了。

    

    》

    你们跟啊!球球你们了!跟上去啊!

    

    》楼主

    人作死就会死,不跟。我趁这会儿想想还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哎对,那个法警同事呢,你怎么知道法警送礼物的事的?

    

    》

    我撞见他买礼物了。就上周末的事,他当时反应还挺冷静的,就只是跟我说了一句先别告诉律师。说实话他眼光还真不差,基佬审美确实很有一套。

    但是他不送啊,他就是不送啊!你说他放口袋里好几天了怎么也没被发现呢?

    

    》

    那没准律师是故意装没发现。

    

    》楼主

    倒也不会,律师要是知道可能会直接拿出来问他,然后法警也就顺势送出去了。这俩相互之间没那么多花花肠子,能留到现在就是真没发现,可能法警藏得好。

    

    》

    为什么连表白都好像很顺理成章。

    

    》

    可能这就是般配。

    

    》

    般配。

    

    》楼主

    默契到了一定境界,一起做什么都顺理成章。

    我看到他俩回来了,但是我没看到律师身上多了什么东西……

    

    》楼主

    啊,看到了,他弯腰捡东西时候从领口滑出来了,没看清,他起来时候又放回衬衫里面了。

    唉,又说悄悄话,又咬耳朵,我不看了。

    

    》楼主

    救命。

    

    》楼主

    法警为什么在盯着我!!


————————————————————

从看到安老板给的尼克摘帽子版立绘,看到尼克那个发际线微妙的造型之后,我就再也没能按住我沙雕迫害的欲望(……)

评论 ( 17 )
热度 ( 20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