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坊主团/尼路无差】童话与花

*cp尼克路德无差。ooc有。

*儿童节快乐!虽然但是,小孩子好难写。

*我果然还是想把尼克也装一次瓶子。





    一

    女孩在思考一个问题。爸爸妈妈说住在隔壁的两位先生是很厉害很了不起的人,可她一点也不这么觉得。那两位先生——尼克先生和路德先生,虽然爸爸和妈妈坚持要她称呼他们为“先生”,但她还是觉得他们像是两个大哥哥。

    路德先生说他们已经二十九岁了。她才不信呢,当她是三岁小孩那么好骗嘛?她今年都已经六岁啦!

    “六岁的萨莉今天不去上学吗?”戴着眼镜的律师路德先生在早上这么问她。

    “我摔到了腿,所以在放假!”她理直气壮地说着,一手夹着小拐杖,另一手拍了拍自己漂亮的花裙子。

    啊。小姑娘听到路德先生这样低呼了一声。而后他伸出手,从高度刚刚好会挡到她视线的讨厌篱墙上伸过来,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发。“要小心安全啊。”路德先生说。

    “没事啦,爸爸已经打了楼梯一顿,所以它不会再让我摔跤啦!”

    她一边说一边得意地扬起小脑袋,正看到路德先生笑了起来。嘿嘿,我把他逗笑啦!萨莉想着,满意地点点头,视线中突然晃过一抹亮色。她望过去,看到篱墙一角不知何时开出了一朵小花,黄色的,和路德先生的头发一样——没准就是路德先生的花呢?

    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摘下花,又向篱墙对面的人招手,示意他靠近一点,弯下腰来,然后举起手中的小花,向他的头上递过去。

    “路德,再磨蹭你就没时间吃早饭了。”

    尼克先生出现在路德先生身后——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萨莉没看到他过来,便忍不住想尼克先生会不会是一个魔法师,他是用魔法移动过来的。而疑似魔法师的尼克先生看到她手中的花,继而露出微笑。

    “挺适合你的。”他说。

    路德先生没理会他,只是重新望向举着花的萨莉:“是送我的吗?”

    她用力点了点头,把花放进对方伸过来的手掌中。虽然没能给他别上花,但路德先生一定会珍惜这朵花的!

    她目送两人回家,自己撑着拐杖一蹦一蹦地坐到花园里的小桌边,捧起了妈妈新送给她的故事书。书里有一位为了保护好友而被坏人封印在瓶子里的精灵先生,精灵先生有着灰白色的头发和尖尖的精灵耳朵,他很强,无论是剑还是弓都用得很好,他甚至还会魔法——毕竟是精灵嘛!

    精灵先生的好友是王国的执法官大人,执法官大人是黄头发,温暖明亮,像他的微笑一样。执法官大人是个聪明、坚强又温柔的人,他总是能够找出各种谜题的真相,而这一次,他要带着保护了他的精灵先生,去寻找破解封印的办法。

    萨莉把书往后翻了一页,同时听到路德先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先走了——啊不对,我车钥匙没拿!”

    她抬起头,看到路德先生又急急忙忙地反身回屋,再出来时尼克先生跟在他身后,嘴里叼着片吐司,一手拎着包,一手勾着钥匙圈。他一扬手,钥匙便绕着他的手指飞转起来,落进他的手心,而后他转身锁门,再回过头时,路德先生早已经跑进车库去了。

    尼克先生似乎在笑,他站在门口把吐司吃掉,等到路德先生开车出来,便向车里招了招手,而后才又迈开脚步,也向车库走了过去。

    他们要上班去啦!萨莉想。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


    二

    百战百胜的女将军告诉执法官,他可以放心去寻找解救精灵的办法,她会守护好王国。于是执法官和精灵离开了王宫,他们在城里见到了一位英俊的魔术师。

    魔术师先生刚刚用他绝妙的手法教训了一群爱欺负人的坏孩子,偷偷帮助他的小男孩躲在树下,魔术师找到他,说自己需要一个小助手。

    “很遗憾,我只是魔术师,并不会真的魔法。”魔术师先生向执法官摇头,“但是我知道,在王国最东边的小镇里,住着一位善良的魔女。”

    “我知道她,她拥有很危险的魔法。”精灵并不赞同好友要去找魔女的决定,毕竟他刚刚打败了一个邪恶的巫师,还被巫师关进了瓶子里。

    但执法官却向他笑了笑:“我们可以先去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善良。”

    于是他们离开了王城,一路向东方前进。

    喔,他们要去冒险啦!萨莉开开心心地想象着,他们一定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会遇到很多好人,会见到很多好看的景色……啊,还会遇到危险!执法官大人可不会剑术和魔法,他们要怎么办呢……

    她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之后的事,可她的故事书就到这里了,再之后的故事还在妈妈那里,她必须完成今天的学习才能得到下一本书。

    黄头发的执法官大人和白头发的精灵先生,黄头发的路德先生和白头发的尼克先生。他们好像!萨莉突然惊呼一声,他们好像,而且尼克先生也会魔法!那朵黄色的小花是不是也是他变出来的?

    那我不要去学习了,学习有什么好玩的,等他们回来,我去问他们,不就可以知道之后的事了吗!

    但是,尼克先生的精灵耳朵呢?尖尖的精灵耳朵,肯定很好看。

    尼克先生和路德先生,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她又扬高了脑袋向隔壁张望,但显然,那两位先生不会这么早回来。奶奶在家里喊她去吃蛋糕了,奶奶做的蛋糕都很好吃,要不要拜托奶奶给他们也烤一点呢?

    妈妈说去拜访别人的时候要带上礼物,我最喜欢的奶奶的蛋糕他们也会喜欢吧!如果他们喜欢,是不是就能把之后的故事告诉我了?

    那两位先生的关系真的很好,萨莉见过他们在早上出门时亲吻彼此,就像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做的那样。他们是一对恋人——妈妈是这么说的,萨莉不知道什么叫恋人,爸爸就说,是以后会变成像爸爸妈妈这样的关系的人。

    “那他们以后会不会也有一个萨莉这样的小孩子?”

    “呃,可能不会,亲爱的,他们跟爸爸妈妈还是不太一样的。”

    那真遗憾,萨莉想。不过这似乎并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


    三

    “说起来,隔壁的小姑娘最近在看什么?”

    听到尼克这么问的时候,路德愣了一下,而后意识到他是在说隔壁那个满脑子天马行空的怪想法的小女孩。“她跟你说什么了?”他问。

    “今天回来的时候,她突然开始喊我精灵先生,还问我是怎么离开的瓶子。”尼克满脸写着“不知所谓”,一边说一边把电视从无聊连续剧换到晚间新闻,“不知道她又在想什么。”

    “那精灵先生怎么回答的?”

    “我就说这个得问你,结果她好像还挺高兴。”

    “那不是很好——啊,这个案子判下来了?”路德在他身边坐下,很快注意力就被新闻播报的案件吸引过去。那是他们两个最近都在关注的案子,只可惜谁都没能得到机会参与其中。路德这些天一直忙得厉害,今天好不容易算是将手头的事情告一段落,却发现这个案子已经宣判结案了。

    “这效率比你们事务所的强多了。”尼克随口说道。

    “他们要是有这效率,我之前也不拉着你去特拉辛格了。”路德揉了揉脸,耳朵里听见身边传来细碎响动,等他放下手时,尼克已经把茶几上的咖啡端到了他面前。“我是不是应该说,谢谢精灵先生?”他笑着调侃道。

    “……精灵先生为了帮助执法官大人,失去了他的魔法和尖耳朵。”尼克没好气地拿白眼翻他,学着小孩的语气,说了一句奇奇怪怪的话。

    听起来像是能和那个小姑娘的思维对得起来的故事。

    “执法官?谁啊?”路德眨眨眼睛,茫然问道。

    “你啊。”

    突然变成执法官的路德大律师沉默,他没想到这里面还真有他的事。“她这么说的?还是你告诉她的?”他又问。

    “你是指什么?”尼克后仰进沙发靠背,歪着脑袋,脸上的笑容显然带着些幸灾乐祸:“你是执法官这是她说的,我的魔法和尖耳朵——她问我为什么没有尖耳朵,我就这么说了。”

    “你要给小孩子讲这种东西吗,这听起来可不是她那个年纪会喜欢的。”

    “童话本来就有很多不是好结局。”

    说是这么说,反正你就只是一定要把我也拉进来而已。路德瞪他,最后却也只能无奈地叹着气,喝了口咖啡,暗自腹诽那个小姑娘不知道到底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故事,怎么会和他们对上号。

    而且既然都已经被对上号了,就给一个好结局啊?

    “变成了普通人类的精灵先生和执法官大人现在在一起过日子,这个结局不是挺好。”大概是猜出了他的想法,本来已经将目光转回电视的尼克突然又说了这样一句。

    好像也对。路德点点头,而后也跟着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到新闻上。紧跟着他意识到在他和尼克闲聊这短短几句的时间里,他关注的案子已经播报结束,新闻上开始说起了他们完全不关心的国家领导人们今天又去哪进行了公费世界旅游。


    四

    尼克先生并没有告诉萨莉她想要知道的后续故事,他只是说,“这个你得去问路德。”

    但是这也就等于他承认了他就是那个精灵!小女孩捧着果汁,抱着书,在第二天清晨又一次坐在了花园里。她昨天还是去完成了学习任务,换来了第二本书,毕竟下午实在是没什么事情好做。

    第二本书里,执法官和精灵进入了森林。森林里住着另一个的精灵,她掌握着火焰的魔法,可是她也解不开封印精灵先生的魔法。他们在森林里遭遇了野兽,执法官在森林精灵的帮助下,在林中布下陷阱,将凶恶的野兽一网打尽。

    但是精灵先生很不开心,他被关在瓶子里什么都做不了,也不能保护执法官,眼看着执法官被野兽抓伤却一点办法没有。

    “你已经保护过我了。”执法官说,“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啊。”

    精灵先生没有回答他。

    看到好友受伤肯定会不高兴啦,甚至自己还要被好友保护。执法官大人真是不懂人心。萨莉把书翻到下一页,他们走出森林,来到一座教堂。

    虔诚善良的修女和传教士听说了他们的遭遇,替他们向神明祈祷,仁慈的神明降下恩赐,给了精灵先生每十天一次可以离开瓶子的机会。

    精灵先生出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拥抱了他的执法官好友,然后认真检查了执法官被野兽抓出的伤口。

    “你们要去哪里寻找办法?”传教士问。

    “我们要去王国东边看看。”执法官回答道。

    修女和传教士都皱起眉头,他们说,东边的小镇上有魔女,那里并不安全。执法官和精灵先生默契地隐瞒了他们就是要去找魔女的事情,只是感谢了他们的好心提醒。

    “神会赐福于善良的人。”虔诚的信徒这样祝福着再次踏上旅途的两人。

    今天是休息日,她没有在一大早就见到隔壁的两位先生,直到她合上了书,又喝光了果汁,才看到他们走出了家门。

    “精灵先生!执法官大人!”她开开心心地举起双手向他们挥了挥。

    尼克先生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拍了拍路德先生的肩膀。路德先生叹口气,向她走了过来。“我不是执法官……”路德先生这么小声说着。

    “尼克先生都承认了,您不要再骗我啦!”萨莉说。她的眼睛在花园里扫了一圈,今天没有黄色的花出现。看来昨天真的不是尼克先生变出来的花,他的魔法真的消失了。

    路德先生瞪了尼克先生一眼,大概是因为尼克先生偷偷泄密吧,尼克先生也是,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告诉别人呢,万一被坏人知道该怎么办?一点都没有警惕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保证!”她做了个发誓的动作。

    “你看看,你就不干好事。”路德先生向尼克先生责怪道。

    “也没什么不好。”尼克先生相当随意地回答着,看起来他的心情很不错。


    五

    故事的第三册里,两位旅行者来到荒漠,在叼着烟的游商的帮助下艰难地穿越了这片荒芜的土地。游商笑眯眯地接过执法官的钱袋,拜托他们到了镇上之后,替他去和镇子里的入殓师问好。

    “我是那个小镇上的人。”他说,“那个入殓师是我干妈……不是,姐姐——不,大哥。总之你们跟她说一声我还活着就行了,圣诞节我带女朋友回去看她。”

    你们这到底是什么奇怪关系?执法官大人和精灵先生没听明白,萨莉也没明白。但他们还是告别了商人,沿着蜿蜒河流走,每隔十天精灵先生就会出来一次,帮执法官大人解决一些棘手的麻烦,再猎一些野兽回来给执法官改善伙食。

    这一路冒险让执法官大人身上落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伤,精灵先生并不懂治疗的魔法,只能看着他的伤叹气。

    “你没必要这样。”精灵先生说,“我不是为了让你做这些去救你的。”

    “可是我想帮你,而且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都已经这样了,你就不要再劝我放弃了吧,再有两天我们就到了。”执法官大人依旧坚定,这一路的艰辛完全没有让他产生半分动摇。

    他总是这样。精灵先生叹气,萨莉也跟着叹气。执法官真的是一个温柔又坚强的好人。

    萨莉继续看下去,执法官和精灵终于到达了魔女居住的小镇,他们拜访了那位入殓师,传达了游商的话,又打听到了魔女的住址。魔女就住在有着镇子上最好看的花园的房子里。

    魔女说,这很简单,要破除封印,他们所需要的只是一朵花,那朵花就长在花园里,但必须要由精灵先生所珍视之人亲手剪下。但是在拿到花之前,精灵先生不能自己说出那个人是谁,否则魔法就会失效。

    这怎么可能知道是谁嘛!萨莉不满地想,魔女简直是无理取闹。

    “您可以先去找镇上的医生,他会帮您治疗身上的伤,执法官大人。”魔女提起裙摆,向他们轻盈行礼。

    金发的医生眯起一双红眼睛,目光在执法官和瓶子里的精灵之间走了个来回,一边拿出伤药一边说,“她的题目应当难不住你们。”

    在又一个精灵先生暂时离开瓶子的傍晚,他们并肩走进魔女的花园,精灵先生静静地看着执法官接过魔女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了那朵洁白如明月清辉的魔法花。


    六

    尼克先生和路德先生下班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不一样,他们回来的时间总是在变,妈妈说,这种回来晚了的情况叫作加班。看起来今天他们又加班了。

    萨莉心满意足地合上书,天边刚刚染上夕阳的和暖赤色。她伸了个懒腰,望向那片云霞,云霞之后的夕阳红得像是医生的眼睛。红霞似天空之海里的游鱼,飘飘荡荡地向她靠近过来,在空海中逐渐荡去身上的色彩,变成执法官路德先生的发色——再之后变成了精灵尼克先生的发色。

    她伸长手臂,云霞自她指间游曳而过。那抹白影飘到她身后,她回过头,看到尼克先生正拎着一大袋东西从车库走出来。

    “尼克先生,您回来啦!”

    他是刚才的那朵云变的吗?云刚一过去,他就出现了!

    “您其实是有魔法的对不对?”她看向尼克先生的表情就像在看一个撒谎的坏孩子。

    尼克先生似乎有些惊讶。哼,被我发现了!她想着,得意地扬起下巴,而尼克先生只是望向了她抱着的书:“你最近在看这个?”

    “是呀,是您和路德先生的故事!”她把书捧起来,递到他面前给他看。

    “呃……”尼克先生摸了摸鼻子,最后还是没说出什么,萨莉想他一定是哑口无言了。而后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可乐递了过来,哈,这一定是在贿赂。

    对,贿赂!昨天刚从电视上学到的新词,一定是这么用的!但是果汁才更好喝。她这么想着,于是等尼克先生回到家,她就偷偷把只喝了一小口的可乐放到了小桌上。

    可是她忘了盖上盖子,当她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可乐已经变成了跑光了气的糖水。她嘟起了嘴巴,这可是尼克先生给她的可乐,有魔法的精灵尼克先生!

    而后她听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在满天灿烂的金色云霞之下,路德先生站在篱墙的另一侧,向她招了招手。

    “怎么不高兴了?”路德先生问她。

    “尼克先生给我的可乐,我忘了盖上盖子……”她垂头丧气地说。

    “啊,那真是——对了,这个给你好了。”路德先生说着,从口袋里变出一颗糖果,金灿灿的,像天上把整片天空都染成了金色的云朵一样好看。他把那颗糖放进了她的手心里。

    路德先生人真好!她开心地笑起来,又神神秘秘地让对方弯下腰,凑到他耳边:“尼克先生有事情瞒着您,但是我收了他的贿赂,所以我不可以说是什么事。”

    “那你拿了我的糖,算不算收了我的贿赂啊?”

    “那,那个不算!那是路德先生自愿送我的!”

    执法官大人怎么可以贿赂别人呢,执法官大人一定要公正无私才对!


    七

    “杰特改行写童话了吗?”问出这句话时尼克的表情很有些古怪,路德没明白他在说什么,尼克顿了顿,又解释道:“隔壁的小姑娘在看他写的书。”

    写历史的人写童话故事?写出来小孩子真的能看懂吗?路德有些好笑,这都什么乌七八糟的,做人能不能务点正业。

    “说到她,”路德说,“刚才她告诉我,你有事瞒着我,还贿赂她不让她说。”

    法警先生愣了一下,认真回忆了一会儿自己什么时候对一个还爱做梦的小姑娘做过行贿这种违法勾当。“喔,”他笑起来,“她说她发现了我还会魔法的事。”

    “精灵先生不是为了帮我失去了魔法和尖耳朵吗?”路德笑眯眯地看着他,装模作样地开始了盘问工作。

    “你猜?”尼克向他摊手,一副反正你不是在法庭上向我问话的模样。

    猜什么猜,多大人了。路德没搭他这茬,把公文包和外套放到沙发上,抬起头时,却看到电视旁的花瓶里插着一支玫瑰。

    “那我猜你确实会。”


————————————————————

小孩子好难写,再次感慨。

总之,儿童节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