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天刀OL/白唐】夕江留燕顾繁星(3)

*cp白唐,夹带副cp真白(不是一个白)bl向。
*缓慢填坑的八荒爱情故事系列x
*作者没文笔没剧情没智商。
*上课摸鱼真爽!!!超开心!!!短打一更哈哈哈!【←nitm

三、
唐青霖到底还是被叶城找着了。
秦川来的年轻人对他们唐门的了解并不算多,就觉得是大家公子,便往风花雪月的雅致处去寻,只可惜一天下来依旧没点进展。眼瞅着夕阳将落,叶城不由得失望,那个唐门的美人毕竟是做杀手的,或许已经离开了也不一定。
正当他怀着这样的懊恼路过一座不起眼的小拱桥时,却闻见股酒香气。酒是好酒,绝对的陈年老酿。叶城寻着酒香往桥下看,桥底下河岸边泊着条竹筏子,而他要找的人正坐在竹筏上,安静地看着夕阳洒落在河面的金碎光晕,身边看着个去了泥封的酒坛。
“呃,那什么,真巧啊哈哈。”
本想偷偷凑过去的叶城还没等靠近就看见对方已经转头看了过来,只好讪笑着跟他打起招呼。而唐青霖只盯着他瞧,似乎是在确定他是否怀有敌意,在确定无害之后他收了视线,却又起身要走。
“哎你别走啊,好不容易我才找到你!”
“……找我?”
“对啊,你看你上次帮了我,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叶城笑眯眯地伸手去拉他,唐青霖倒意外的没做出反应,然而等叶城的手抓到了实物原先站在那的年轻人已经变成了精致的傀儡。唐青霖站在十步开外的地方,轻飘飘瞥去的一眼带着几分鄙夷嫌弃,继而想要转身离开此处——却并没能如愿。
只是一转眼的功夫,剑风掠过耳畔叶城竟已然闪身到了他身后,一抬手揽住他肩膀:“好一个自替身。你就这么走了,那么好的酒岂不浪费?”
“送你。”唐青霖心底一瞬惊诧,右手下意识便取了别在腰间的扇子抵住身后人脖子:“放开。”
“想杀我你不早动手了?哎要不这样,这酒自个儿喝也没意思,我陪你,也对得起这地方这么好的景。”
叶城没露出半分害怕的意思,甚至把他肩膀又揽得紧了些,原本拿剑的左手毫无征兆地扣住唐青霖垂下的左手腕子。那只手里藏了枚时刻都能出手要了叶城性命的暗器。唐青霖出手向来谨慎,却不想这保险的后招竟被叶城识破,手腕上穴位被治住以至左手分毫使不出力来。
“我不跟讨厌的人喝酒。”
“那你就别讨厌我了,你喜欢我,我们不就能喝酒了?”
“胡言乱语!”
这般纠缠对于唐青霖来说简直称得上羞辱。正如他所料这个装疯卖傻的泼皮无赖实际上武功极佳,叶城的剑甚至快过了吴子冀,但剑势凌厉却奇怪的分毫不带杀意。唐青霖只是没想到自己不乐意杀他,他反而还纠缠上来。
一声怒骂的同时受制的年轻人抬脚踹向身后人小腿,叶城连忙躲闪然而分神之际双手便松了力道,不等他把那声糟在脑海里过完,唐青霖抬起的脚落地一点一蹬身子便朝前挣了开。他拧身发出手中暗器,傀儡同时出现在叶城身侧无影丝铺展就要困住对方,叶城立刻一式燕回朝阳飞快地后翻避开。
唐青霖现在不想走了。他想把这个无赖弄死。
“青霖!师弟!”
这刹那之间的招式来回全被吴子冀瞧个正着。叶城找了唐青霖许久,吴子冀则找了叶城许久。只是他没想到叶城竟然真找到了唐青霖,两人还动上了手——看这一番交锋竟还是他那总在惹祸不务正业的师弟占了上风。
“哎师兄!”
吴子冀跟叶城相互的称呼让唐青霖微蹙起眉。而吴子冀则是运起轻功三两步跑了过来,极无奈地瞪了一眼巴巴凑上来的叶城,伸手把唐青霖拉到一边去。
美人躲他不躲师兄。这场面让叶城心生挫败,抬腿想跟过去,谁想吴子冀又是一眼瞪过来让他乖乖在原地等着。
“青霖,那是我师弟,你就当卖我个面子,放过他吧。”
唐青霖看看他,再看看不远处闷闷不乐的叶城,冷着脸反问道:“天下的太白都是你师门手足,我都要放?”
“唉,算我求你了行吗?”吴子冀被他这一问憋得话头都顿了一顿,最后也只能叹气。顾齐风明明说唐青霖对杀叶城的事没了兴趣,可眼下这唐门的公子看向叶城时眼里头分明透着杀意。也不知道叶城又怎么招惹他了,一时间吴子冀只觉得疲累得紧。“师弟若是哪里得罪了你,我替他跟你赔不是。”
“……”
唐青霖不想为难他,但也不很乐意放过叶城。他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应付这事,吴子冀那个好惹是生非的师弟他知道,吴子冀疼那师弟他也知道,但没想到是叶城这个无赖。
他这不知该怎么回应,吴子冀却是只觉他不肯放过叶城,手一拱身子一弯就要给他鞠躬行礼。唐青霖连忙拦住他,再一抬眼叶城竟不知何时凑到了还留在外面的傀儡跟前。
世人都知道唐门弟子的傀儡都是他们的宝贝,随便碰不得。吴子冀见唐青霖变了神色慌忙转头,就看见他师弟绕着那傀儡前后左右地看。
“你在干什么?”
“师兄,你别说这傀儡可真好看!不知道有没有名字?”
“……琴臣。”下一瞬傀儡就变了真人,唐青霖冷着声回他两个字,扭头又回到了河边竹筏上坐下。“子冀,人你带走。”
这喜怒无常的性子还真难琢磨。吴子冀应了声,拖了叶城回去住处。他却不知叶城对傀儡的那一句夸,终于让唐青霖觉得这人还算是有点讨人喜欢。
唐门的傀儡都是宝贝,你夸他们的傀儡好看,他们会高兴。这件事上,几乎从没有过例外。

——————————
假的,都是假的。
我认识的唐门我再怎么夸都撩不上,我都给他们汪了都不成<(。_。)>都是假的。
哇又想起来那天看到那个超可爱的挂机的唐萌萌,愣是没敢上。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