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虚空那些斜撇子事儿【Part.4】

*架空设定。坐标荣耀大陆虚空鬼域【。

*斜撇子事儿,琐碎的不正经的不重要的不务正业的事儿。

*想务正业也无可奈何的小盖表示很无辜

*OOC,OOC,OOC

*本章节疯狂刷盖迅

————————————————————————————

在废墟深处未有谁听到的一声枪响,携着灼热气流袭卷而过。倒地声,之后,只剩一片死寂笼罩。

蜷缩在残破砖瓦中的鬼身子不受控制地颤抖,从腹部传来的剧痛带来身体被撕裂的错觉。尽力维持着快被绞得粉碎的意识,李迅双手紧握十指深欠入掌心却毫无所知,恍惚残喘如同摇曳风中的烛火一般虚弱。

偏偏这时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

勉力抬起头模糊的视线中出现的却是一双血色眼瞳。匕首早已不知在何处,枪手死前最后一枪爆炎弹终究没能命中李迅眉心但却将他腹部贯穿,炽焰灼烧出的伤口骇人异常。偏是这种要命的时候,却看到这般不祥的东西。

血红色的眼睛,是虚空鬼域的住民被过于强烈的情绪侵袭意识而即将产生异化的征兆。就像已经死去的YQ的眼睛,又或者,眼前这一双。

只是并没有预想中的攻击到来,鲜艳的红到了近前,却响起他无比熟悉的声音。

“前辈。”

唐礼升拍拍眼前这个又让他硬生生救回来一次的鬼,啧了声扔去个白眼儿:“作死无极限啊迅哥儿,鬼命不息,作死不止啊?”然而预料之外的李迅只是象征性地回了句嘴便没了下文,表情呆滞双眼放空也不知道神游哪去了。

嘶……这鬼不是给一梭子打傻了吧?

李迅的脑子里全是那双红色的眼睛。还有随之而来的那声“前辈”。这鬼皱起眉头,转头看向医官张嘴似乎想说什么,转眼又把嘴闭上了。“没,估计我看错了。”面对唐礼升疑惑的目光他这么回答,听着这话的撇撇嘴心说这话拿去骗人还差不多,跟这儿和自己打马虎眼儿。

到最后唐礼升也还是没问他到底怎么个情况,但是看那模样,八成不会有什么好事。能让他这么多顾虑……

“唐前辈,前辈他……”

推门出去正瞅见盖才捷过来,驱魔师仍旧平日的沉稳模样,跟他确认着李迅的情况。“小强的命,死不了。”唐礼升随口回道,又添了几句交代,拍拍后辈肩膀转身离开。开关门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医官脸上笑容却是在转身的同时便已悉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少见的严肃。可能李迅自己都没发觉,但能让他这样遮掩的,只怕也只有这个小驱魔师的事了。

盖才捷进到房间的时候李迅还在发呆,尚未痊愈的鬼眼中少了几分光彩,许是因为这个反应也迟钝不少,盖才捷到了跟前他才意识到有人进来,一双眼睛在对方身上仔细打量一番,这才像是安下心一样松了口气。

“前辈?”盖才捷有些不明所以,问询出口却突然想起什么,再看李迅明显心不在焉的苦恼神色他突然猜到点什么,没多想立刻把话题牵到别处:“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啊……还好。”

李迅明显没什么精神,肚子上给缠得一层一层也也不敢乱动弹,随口回应一句盯着后辈又是半晌欲言又止。这事儿是当作全然不知就这么揭过去还是挑白了说清楚,甚或者尽早告知李轩……思绪到这儿立刻被他自己强行截断。不可能,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至少现在还没完全确定就这么捅出去会出什么事谁都不敢说。作为一个刺客李迅突然有些自我嫌弃,竟然如此犹豫不决实在是可笑。

好容易定下心神想要问个明白,毕竟这种事还是弄清楚了才好去想对策——当然如果只是自己看错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李迅自然希望只是自己意识不清的错觉,但虽说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口,他却没注意到盖才捷把他几番神情变化都看得清楚。

“小盖我问……”

“前辈,”两只鬼同时开口,几乎同时的一个停顿之后李迅好容易下的决心又垮了个干净,而盖才捷却凑上前来,凑近到他跟前。李迅就这么看着后辈离自己越来越近,背后是床就是现在能动他都没地方躲,他看着盖才捷抿了抿嘴像是在做最终决定,过近的距离让他产生感觉到对方呼吸的错觉。分明一群鬼哪来的呼吸,自槽得爽快但却也只能分散分散他自己的注意力,全然改变不了现状。盖才捷的眼睛终于又对上他的视线,这次对上就没再移开。

“前辈……”他深吸口气,随后慢慢吐出来四个字,“我喜欢你。”

“……啊,啊?!”

之前就发觉这小子故意岔开话题但是李迅怎么都没想到自己正纠结的时候人家竟然就这么决定了要告白。小驱魔师喜欢这个作死刺客也不是一天两天,一帮子除了李迅就连才来的贾世明都看出个七七八八,不过到底是年轻告白啥的不是那么好说出口。

然而事实上盖才捷自己都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个时候就这么决定了,而且还是为了转移前辈注意。多少有种被逼迫的感觉让他有些不快,虽说告白也是心中本意,但在这种场合……

他暗自啧了一声,这告白未免显得草率,着实差强人意。

盖才捷这么想,李迅却是大脑全方面当机,除了懵逼再无其他。

啥啥啥?!这是告白没错吧?!小盖跟自个儿告白了?!


评论
热度 ( 13 )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