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虚空那些斜撇子事儿【Part.1】

*架空设定。坐标荣耀大陆虚空鬼域【。

*CP:双鬼,盖迅,双透明,贾唐。虚空内部消化计划,排名不分先后【。

*斜撇子事儿,琐碎的不正经的不重要的不务正业的事儿。

*想务正业也无可奈何的小盖表示很无辜

*OOC,OOC,OOC

————————————————————————————

贾世明默默跟在前面两人身后,一路看着周边儿的景色从山清水秀郁郁青青变成一片荒芜寸草不生。不,准确的说,那两个还不是人——是两只鬼。渐显浓郁的黑暗里一只若有似无呈半透明状,跟旁边漂浮的……引魂灯?有说有笑。

说起来这个方向……再走下去不就是传说中荣耀大陆的地狱之门?远离故土的游侠终于意识到什么,忍不住打个寒战。这两只鬼不是说引路去虚空鬼域,怎么一直往这个方向去……?

自个儿可没打算这么早赔了命啊。

葛兆蓝——似乎就是那盏灯,在空中转了个小半个圈,大概是在看向他那边。“跟上,快到了。”语气里似乎并没有太多关心他状态的意思,旁边那个半透明的鬼,杨昊轩,也一同转过来,方才看着那盏灯笑得热乎转了头就没剩多少了——八成是不怎么欢迎自己。虚空鬼域毕竟是鬼呆的地方,自己一个人类遇到什么样的待遇贾世明倒也不是没个心理准备,只是现在这个情况下被两只鬼阴测测地瞅着,估计也就是他老首领韩文清能面不改色。

然后,他们仨就真的站到了地狱之门前。

“到了。”“葛兆蓝”停了下来,在杨昊轩旁边。贾世明似乎看到半透明的鬼身上不知为何也是半透明的斗篷,肩膀那里像是被谁拍了拍一样微微动了动。“昊轩,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

杨昊轩抬起手按上那扇屹立在虚无之中阴森沉重的门,紫色的阵图以他手掌为中心展开,一闪而逝后域门已然大开。周围渐显消散的沉闷让贾世明稍稍松口气,然而随即被告知——进去吧。

你你你们认真的?游侠觉得在老东家多年磨练出的素养似乎并不太够用。但是那两只鬼也没有多说的意思,自顾自直接进门去了。贾世明咬咬牙,迈步跟在后面,门几乎紧贴着他的脚后跟,紧紧闭合。

而与此同时。

凝聚的鬼神之力像是被引爆一般瞬间炸散开来,色彩纷呈的浓郁鬼气中寒光几番闪灭。虚空鬼域的领主凝视着鬼气中心的异化邪祟,手中太刀再度扬起,森寒蓝光凝聚而起。阴寒乍现的同时鬼气之中同样一柄太刀挥过,本令人难以承受的嘈杂喧嚣一瞬寂静。

暗色的身影行如鬼魅,闪烁浸没于其中,随之明灭飘忽的森寒刀光,扬起混浊血色洒落在地。

战场的终结是一纸咒符。依附在破空而来的镰刀上的符咒带着并不起眼的光,然而转瞬流光划过一纸封禁鬼气消散,鬼祟消湮不见只剩下咒符漂浮在半空,明灭交替最终粉裂星星点点散落开来。

归刀入鞘的声响落入耳中让人倍感愉悦,鬼域的领主李轩抓抓头发对另三人露出轻松笑意——或者说三只鬼?虚空鬼域里倒也真是从来没有人类住民,地如其名,都是鬼。李轩面上并不显出什么异样,只是转身时低低啧了声。最近鬼域住民异化的频率越来越高。许是这么点儿动静都没瞒得过吴羽策,也可能是两人搭档已久的默契,手还按在刀柄上的鬼朝他那瞥去一眼。

却不等吴羽策做什么,旁边儿就是一声一听便知是故意而为的哀嚎。背负镰刀的少年扶着腿上方才被挠了一爪子的前辈,心知他又是想借机偷两天假躲个懒儿。想了想盖才捷叹口气,还是没揭穿他。

贾世明来到之后看到的场面颇有些混乱。引魂灯无声息地熄灭然后消失,看杨昊轩跟身边不知身在何处只有声音传出的鬼有说有笑他才意识到葛兆蓝其实是只看不见形体的鬼。这两个还真是特别,这么腹诽着就看见面无表情擦拭红莲天舞的吴羽策,一脸死相躺一边儿的李迅,神情无奈的小驱魔师和拒绝给作死的刺客治疗的医官。

以及看起来似乎很正常的坐在那喝茶的李轩。无视了李迅“卧槽唐礼升爱呢”的叫喊,医官一脸淡定的“毕竟你早就放弃了我”的回嘴,像是鬼跟空气对话一样的杨昊轩葛兆蓝,还有吴羽策擦刀时若有若无的杀气【大概是有的吧】,领主大人一幅安然自若的模样,手里捧着的热茶溢出清幽香气。

后来和这些鬼相熟了,很久之后贾世明想起初见之景,由心感叹当年以为李轩正常的自己真是很傻很天真。

事实上李轩这会儿只是神游天外,连鬼都不知道他思维飘到了鬼域的哪个地方——没准儿荣耀大陆上都已经找不到了。

“傻杵那那个活着的,”医官突然提高了声音开口,贾世明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是在叫他。虽说生死有别不过一路上沾了一身鬼气,不去打量一番也没多好辨认,这人倒是头都不回就招呼上了。“来,过来给他个痛快。”

贾世明看着这个隐隐显出煞气的医官,再看看原本就已经死过了的刺客,眼角余光瞥见驱魔师背后蠢蠢欲动的镰刀,选择了继续傻杵着。

然后等再回头,不知道那个医官做了什么还是说了什么,总之原本躺着的转眼就活蹦乱跳精神得狠,但是他自个儿就这么眨眼的功夫就没影了。倒是刺客凑了上来,拽着他把这大厅里头的挨个介绍了一圈儿——嗯包括根本看不到的全透明鬼葛兆蓝。

虚空二把手吴羽策放下刀瞅着还是挺正常一鬼,还有那个盖才捷也是挺正经一小鬼。贾世明看着腻在一块儿的全透明鬼和半透明鬼,总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什么。然后作为掌握了虚空一手资讯的鬼,李迅告诉了他这个地方还有一条注意事项。

李轩跟吴羽策,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搭档。

外加烧烧烧。

然后李迅递来一副墨镜。不过正在消化虚空的世界观的贾世明一时竟没想起吐槽这地方原来一样用墨镜。

不过似乎大家都忘了谁。

等唐礼升绕了一圈再回来,这地儿就已经没人了。医官啧了一声,想想那个确实是需要处理伤势的,异常嫌弃地决定放生他。反正已经是鬼了也死不了。想到这儿唐礼升突然记起今天被接来的那个活人,忍不住微微皱起眉。

虚空鬼域这个鬼呆的地界,可不怎么适合活人。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