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归辞

菜鸡阿辞,随缘更新。
杂食,务必看置顶。

【天刀OL】一个少侠的自言自语

*迟到半个月的清明文´_>`
*少侠视角,门派性别自由心证,无cp
*文中“你”指凌玄。

————————————————————

我本从未想过你会同这些事有所牵扯。这些江湖上的纷纷扰扰,哪又同你有什么干系。不过是我们的事,不过是我的事。
而你只是真武山上未经世事的小师弟,嘟着嘴念叨自己不傻,又总被笑师兄哄骗着犯了规矩,委屈巴巴地央我替你去跟师叔求情少罚你抄几遍经书。就是个小孩子,这江湖纷乱繁杂,本不该将你牵扯进来。那又哪是你能应付的。
我早该想到的,送笑师兄回去的时候,去真武探望他与曲盟主的时候,我就该注意到你那些心思。
我总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的,虽然明知不过一厢情愿,白日做梦罢了。这江湖路走至今日,称不上快意恩仇纵马逍遥,却是总困于种种死别之间寻不得逃脱法。大约是早早便有定数,从九华水榭开始便脱身不得,越是想着念着的越是难保平安,想救的人,终也只能送他离去罢了。
你说,我药已寻了回来,你怎就不能再撑半刻。
大约我同叶盟主该是同一命数,注定了该独身走下去。
我见了太多死人了。我杀过许多人,也有许多身边人送命。此番同公子羽明月心相搏,亦是早早做了准备,不单是准备面对好友知交前辈亦或同僚的死,也同样已将自己生死交由天命。明月心所说非虚,我手下早已不知葬送过多少人命,这江湖上总有个轮回报应,我倒是不惧的。
可我唯独想不到竟还要送你归去。
天下大义。天下。大义。
江湖得已重归平静,我却又全没落得好。旁人见我唤一声少侠,名声倒确是有了,当年初入江湖立志要闯出个名堂,要名震四方,现在想想哪有什么用呢。我哪又得了什么,不过是逢节时候,倾上壶酒罢了。
行侠仗义,为大义献身乃江湖人本分——什么本分,哪有这样的本分。要人不顾生死,又要眼看一个个至亲好友身死,还要明事理尊着他们大事为重。
哪有这样不讲理的本分。
罢了,罢了。给师尊听见又该骂我胡说八道了。
唐师兄倒是性命无碍,过些日子我便动身去移花看他。他亦是为护我才遭此劫……我或许真该上你们真武山去求上一卦,看看究竟是不是也是个天煞孤星。
你呢,若是哪天想我了,就来瞧瞧我。我那梦里都给你们腾好了地方,就怕你们不来。

————————————————————
还想祭燕子又不忍心再给自己捅刀子。提起来都心痛。
凌玄啊——————!!!
感觉我流少侠好像都很不侠了,小声逼逼。

评论
热度 ( 9 )

© 穆归辞 | Powered by LOFTER